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留一点自己的时间,记下此刻的心情,不管欢乐还是忧伤,都是生命永恒的绝唱—不同凡响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来是个不大不小的老板娘,再婚后就成了上访专业户了。 因为我的坚持,广州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都对我了如指掌,只要一听到我的声音,立马就能叫出我的“大名”来。

【转载】碎了,仍清美于世间  

2013-10-16 11:32: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鳕鯡鮩鲒《碎了,仍清美于世间》

 

图片

了,仍清美于世间

文:时光深处  编辑:鳕鲱鮩鲒

图片


        最喜欢的杯子碎了。细瓷,月白底色,上面安静疏落着粉蓝色的枝叶,清清淡淡,干干净净的那个。
                

其实,一直不怎么舍得用它。后来干脆将它藏在橱柜底层最接近地面的那一格里。只怕哪天失了手,一不小心碰触会碎掉。可它仍旧在这个毫无征兆的清晨,在我仓促寻找东西的时候,旋即落地。寻到的是本该让我欣喜雀跃的一份文件,只是代价太过厚重悲壮,我自此失了爱不释手的那个杯子。

图片


        我听见清脆细微的碎裂声,然后,便是无边的寂静。小心拿起,以为它会奇迹般呈现在眼前旧时的光洁与完美。却清醒看见,杯口向下一道不可愈合的裂痕,一直延持将近杯子的底部,中间部分向左右分别开裂出去。抚摸它,有细瓷的碎屑,我仿若看到一些虚无陌生的镜像,微微的凌厉、冰凉、坚硬与淡漠。碎裂之后,它已不再是它。忽然很伤感。它陪我那么久,是唇齿的温暖切合,可无论如何,我还是把它丢了。 
                                                                         

图片

  

 清早一睁眼,想起一句话:这世间,一切都有期限。遂记在微博里。我说,何不赶在还未陈腐变质之前,恩慈懂得,倾尽心力来疼惜与温暖。何不赶在黑暗来袭之前,清晰明澈记得那隐于时间深处的灼灼明耀与苍翠完满。

 可我未曾想到,它会在猝不及防的时刻,决绝碎掉。一切陈酿的柔软心意,都来不及表达。很像某个电影的片尾,她在看似澄澈轻暖的静默中死去,他暗哑在深深的夜色里,来不及说出,我爱你。
 

图片


         原来,人大抵如此,没有谁能够免俗。越是逝去的越分外留恋,越是执迷着想紧紧攥在手里。因为你懂,此去经年便是永不相见,也唯有沉淀下记忆里的清美华年。

而,一切终将过去。只是太过迅急的物换星移仍让人措手不及,以致心底蓄满了深深浅浅的遗憾与委屈。那复归的寂静会更寂静。那百转千回的纠结缠绕,也终究烟消云散,一切剧烈明耀仿似都不曾发生。


图片 

   亦舒说,失去的东西,其实从来未曾真正地属于你,也不必惋惜。可谁可以做到如此清绝寡义,挥一挥衣袖不染指悲情呢。其实,每个人都碎掉过这样的杯子吧。碎了,也就碎了。至少它饱满明亮地存活于这个清晨之前。而破碎是原罪,却寂灭与忽略了之前所有的瑕疵与纰漏。它是丰盛在简静记忆里淡香清宁的花朵,温软,细腻,淡漠,悲凉,那都是它从属于时间的意义,都是清美于心底细小洁净不渝的情意。

    如此,已是最好。
 

图片

  

XUEFEIBINGJIEDEBOKE

纯美的友情永远珍惜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最美的祝福朝夕相伴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