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留一点自己的时间,记下此刻的心情,不管欢乐还是忧伤,都是生命永恒的绝唱—不同凡响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来是个不大不小的老板娘,再婚后就成了上访专业户了。 因为我的坚持,广州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都对我了如指掌,只要一听到我的声音,立马就能叫出我的“大名”来。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2014-11-22 16:04:53|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就计划去华东五市转一转了,因为父亲的原因没有成行。
    今年初夏时,也曾想去转一转,可那段时间因为父亲去世后,心情极度低落,没心思去。
    前段时间,一帮朋友再提去华东五市转一转,我也欣然点头。也许是天意,这次,又不能成行了。朋友们已报团确定了出游时间,华东五市6天游。第一站先飞上海。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旅游计划再次落空,有些遗憾。
    遗憾就遗憾吧。反正,那是出钱找难受的节目。况且,五市6天游能游出什么感觉来呢?累得半死不说,还有可能会掉落旅游陷井呐。
    前车之鉴。
    旅游陷井高深莫测。
    曾经有过两次吃哑巴亏的旅游经历了。
    一次是07年的香港一日游。另一次是09年我们祖国60大庆时的北京双飞五天游。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香港那次暂且不说,就说北京五天游吧
   “广之旅”一般是“老广”出游首选的旅行社。但那次北京双飞五天游,总感觉有些“货不对板”。因为不是我报的团和办理有关旅游事项,我不大清楚朋友是如何跟旅行社约定并签订旅游合同的。
    是下午的航班,我们吃过中午饭就前往白云机场了。之前,一直没有接到过旅行社方面更改航班的通知,直到我们登机前,导游才告知我们“由于报团人数出乎意料的多,无法全部安排同一班机,现在你们15人另外乘坐南航的GZ324航班,到北京会有导游到机场接你们,我就不和你们随机前往了”。很愕然。虽然有意见,不情愿,但还是别无选择地接过了登机牌。因为没有导游跟团,我们就像没妈的孩子那样,自己找登机口过安检,登机。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我的坐位是13F右侧窗口,机翼位置。我可以一览无遗地欣赏窗外美景。更能清楚地看到飞机遇到气流时那激烈震动的机翼。由于是小客机,每逢遇到气流,飞机就会震动得很厉害;每当遇到气流飞机激烈震动时,团友们就牢骚满腹,担心遇到下一个更大的气流冲击。好在飞行时间不长,两千多公里飞了2时45分左右。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在北京机场上空等待降落时,放眼外,灰蒙蒙的,完全看不到下方机场的棱角。连落日余晖的光芒都被厚厚的灰霾屏蔽了。本以为,广州的环境污染够严重的了,却不曾料到,北京是有过之无不及。
    到达北京机场已经接近傍晚时分了。步入到达大厅,一年轻帅哥举着“广之旅”的黄色旗子向我们招手。团友们迅速奔“广之旅”,那表情不亚于当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这位年轻帅气的帅哥就是我们在北京这五天的导游了。
    导游抓紧时间作自我介绍,让我们记下他的尊姓大名和联系电话。告知我们这几天的旅游行程安排。提醒我们等一会儿上下车见到驾驶员不能按照广州的习惯叫司机,得叫师傅。在北京,开殡葬车的才叫司机;等一下吃晚饭时需要什么要叫服务员,不能按照广州的习惯叫小姐,小姐是做那个的......导游幽默的话使我们忘了旅途劳累,少了牢骚。交代清楚注意事项后,导游就开始点我们的人数,确认不多不少后,将我们带到酒店安排食宿。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酒店很一般。不知道属于几星级
    一夜无话。
    只是睡的不太安稳。也许是新环境,也许是不习惯睡在别人提供的床上,又或许是习惯了开着冷气不习惯开着暖气睡觉的缘故吧,一句话:龙床不如狗窝。
    南北的温差还真是很大。
    几小时前,我们是穿着短袖来的,几小时后却要开着暖气睡觉。零时后还下起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令从没见过雪花飘飘的团友们一下子有了从火炉跌入冰窑的感觉
    到处都是银装素裹,雪的世界。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我们的早餐是由酒店提供的
    广东人讲究饮食清淡。北京人就把我们的饮食清淡理解为不用放油盐。每天提供给的早餐都是一盘没几粒米的白粥,几个馒头,两只鸡蛋,外加咸菜、萝卜干之类的,直吃的我们想吐。就连适应能力特强的我也不例外。惟有一边吃一边调侃说清肠胃。不过,跟香港游相比还是略胜一筹的。至少,北京人不会像香港人那样直把我们当内地猪看待。谁都知道我们内地的供港食品都是最优质的。但香港人不这样认为。香港人给我们吃的米饭估计猪都吃不下。可饥不择食的我们却将香港人的八菜一汤吃了个“三光”。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北京五天游,我们每人每天要另外支付5元一天的导游费给导游。虽然费用不多,却令我们心里很不舒服。这不说也罢。问题是,这北京的帅哥导游还挖空心思掏我们兜里的钱。有些合同上定的景点还以各种借口不去。游完长城、国家大剧院、毛主席纪念堂、军事博物馆、故宫、颐和园、鸟巢、水立方、看天幕、品北京美食、游与慈禧太后有关的景点后,是恭王府,然后是香山红叶


    导游说,恭王府是合同以外的项目想去,需即付现金80元
    因为天气原因,上午好好的,到了下午却突然下起了很大的雨夹雪,几乎将我们冻成了冰激凌。团友们叫苦连天,导游征求大家意见后就决定不去恭王府了。导游还告诉我们说,明天是去香山看红叶,但现在的红叶节已过,香山已经没有红叶可看了。香山红叶这个景点就不去了,退回15元给你们。于是,游香山看红叶这个景点被换成了购物游。首先去凉果点买北京特产,然后是北京烤鸭、玉器、药品等等等等,满满一车的战利品,团友们就差没有将北京城买下来了。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不经不觉,五天游到了最后一天在傍晚回酒店的车上,导游极力游说我们去看天安门广场夜景。我们说去就去吧,反正是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和北京说再见了。导游满心欢喜。因为不是合约项目,我们每人得支付导游费30元。
    原以为旅游车是停下来,导游带我们下去转转,让我们拍拍夜景的,谁知,旅游车只是从天安门广场飞一般的穿过,连一秒钟都没停。
    30元啊,我们却只是在车上看了一眼,这30元就没了啊!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30元看一眼,绝对的奢侈啊!
    怨谁呢?
    人家帅哥导游没坑爹坑妈,人家只是陪了你五天,你们这些“老广”就对人家动心动情掏心掏肺掏人民币的没把人家当外人防着,看看,一不小心就中美男计了吧?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帅哥导游带着我们恋恋不舍地办理了退房手续,离开了住了五天的酒店,提着大包小包的北京特产坐上了当初接我们来酒店的面包车前往北京机场。
    说是车,还不如说是冰柜来得具体。车的四面八方全部被雪包裹着,人坐在车上跟在冰柜里没什么两样。街道两旁白雪皑皑,茫茫一片。车在湿滑的路上颠簸穿行,人在车内享受着免费供冷。虽然穿得像包粽子一样,将手套除下来套到脚上也还是感到刺骨的冷。南方出品的我们哪里受过这种苦,那个难受,你绝对体会不到。
    好不容易去到机场,却因为雪封航道,造成航班延误了一小时。
    终于等到登机了。帅哥导游送我们到登机口,把登机牌发给我们后就后会无期了。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回程是架大客机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几乎没感觉到像来时那样有气流冲击,很平稳地到达了白云机场。
    一出机仓直当午,烈日高挂,步落云梯,一股热浪扑来,在机忘了脱去一身厚厚的冬装了。步入到达大厅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洗手间把一身厚厚的衣服换成短袖。
    现在去华东五市,也许,也会像当年去北京那样。广州现在穿一件长袖不凉不热,别处也许早已是大雪纷飞了。
    华东五市6天游,一天走一个城市,旅游,游什么呢?
    不去也罢。
    还不如我在此博海泛舟来得惬意。
    阿Q精神永不过时。

 去华东五市转一转的计划再次落空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1534)| 评论(2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