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留一点自己的时间,记下此刻的心情,不管欢乐还是忧伤,都是生命永恒的绝唱—不同凡响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来是个不大不小的老板娘,再婚后就成了上访专业户了。 因为我的坚持,广州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都对我了如指掌,只要一听到我的声音,立马就能叫出我的“大名”来。

广州爆发登.革热 都是伊蚊惹的祸  

2014-09-22 16:04:23|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州登革热病例呈现“爆发”式增长,且危重病例与死亡病例陆续出现。

    截至三天前,仅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一家收治、排查的病例数就超过了5000例。登革热人数已由以往的日均300人次激增到日均500多人次以上。到今天为止,登革热病例已经上升到6089例(官方公布)。短三天时间又新增了1200多例。激增速度相当惊人。

    单单一家医院,每日收治的登革热病例就突破500人次以上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一只小小的蚊子,在广州这样一个国际大都市,何以搞得人人自危,谈蚊色变?
    回头看看,现时的登革热爆发跟当年非典的爆发是多么的相似。
    虽然,登革热的爆发,不会像当年“非典”爆发那样引发全城恐慌。但也人心惶惶。不容乐观。
    爆发登革热的罪魁祸首是一种叫“白纹伊蚊”的蚊子。阻断登革热传播的关键点在于灭蚊,灭白纹伊蚊。
    说起蚊子,我是深受其害。只不过是,吃了几十年有毒有害食品,早已练成了百毒不侵之身了——不然,早就被蚊子送进隔离病房了。
    感觉今年的蚊子特别毒。每一只叮咬我的好像都是毒蚊。不管走在路上,还是在家里,这该死的蚊子是无处不在,防不胜防,直把人往死里叮。全身上下所有嫩的地方都被叮咬得体无完肤;不嫩的地方可能是因为咬不动的缘故才幸免于难。

    被蚊子叮咬的感觉太不好受了。往年的蚊子叮咬只不过是痒几分钟,看上去有一红点,并不会像今年这蚊子叮咬的那样,肿起一个个又痒又痛的红包包十天八天都不消退不减轻,还化脓溃烂。就算愈合了,也会留下一个个黑色的疤痕。

    不知为何,蚊子特别爱叮我。不管白天还是黑夜,也不管是吃午饭还是晚饭。往往是我在吃饭,蚊子就在吃我。正因为这样,儿子强行往我身上喷驱蚊水。我不喜欢驱蚊水那种味道,闻着直想吐。

    前几天,终于迎来了全城统一大灭蚊行动(说你也不信,以前,广州灭蚊是用直升机的,如今是人工操作)灭蚊行动还是有成效的。至少,这几天我没有再被蚊子了——说不定是因为蚊子吸了我的血,反被我给毒得死光光了

(下图:居委免费派发的灭蚊片)被爆发式的登革热吓着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因为蚊子咬的地方化脓破溃,痛痒难忍。儿子怕我出状况,三番四次催我去看医生。没办法,只好于17号那天,也就是上个星期三吧,在本着为亲人负责,为亲人活着的高度责任感驱使下,我一大早到中医学院挂号去了。

    我以为,特殊时期,不用预约都可以挂到号的。可排队排到挂号时,挂号处说要预约。我没提前预约,所以,挂不到当天的号。那就试试挂别的科吧。别的科,同样要预约。没办法,只好去预约处预约。谁知,预约出来的结果已经是排到下个星期三了。

    如今这社会,各行各业,各自为政的体制着实令人无语——我要是真染上登革热了,等到下星期三,恐怕,我早就小命不保了。  

 被登革热吓着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瞎折腾一上午。

    与其等别人来救,还不如立即开展自救。自己当自己的医生吧。

    找来前段时间晒干了的艾叶,点燃,烧成灰,凉凉,用蜂蜜将艾叶灰调成糊状,用棉签涂在脓肿破溃处。说你也不信,我只涂了两天就好了。

    太神奇了!

    登革热爆发这么久了,如果不是因为中午接到疾控中心发来的手机短信,也许,我今天不会想到写这样一篇日志。

    被爆发式的登革热吓着了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1203)|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