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留一点自己的时间,记下此刻的心情,不管欢乐还是忧伤,都是生命永恒的绝唱—不同凡响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来是个不大不小的老板娘,再婚后就成了上访专业户了。 因为我的坚持,广州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都对我了如指掌,只要一听到我的声音,立马就能叫出我的“大名”来。

腊味飘香——请你吃腊肉糯米饭  

2016-01-08 16:38: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腊肉都差不多吃完了,才想着有博友期待我这个帖子,才想着摆上博客来晒晒。
    今年的腊肉晒得不多,才晒了11条。由于天气原因,晒出来的腊肉无论成色还是口感都没有去年晒的腊肉好。不信?给个链接你看看晒晒我的广式腊肉
腊味飘香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腊味飘香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前段时间天气寒冷,征求儿子意见后,上个月的19号做了一顿腊味糯米饭御寒。儿子直说好吃。平时只吃一碗饭的他,却吃了满满的两碗还说没吃够,还想吃。
    我做腊味糯米饭准备的材料很简单:糯米、腊肉、腊肠、虾米、香菇、花生米、香菜或香葱。这些材料只有糯米是按需所取,其它材料多一点少一点都可以。如果一定要我给这些材料来个定量的话,我老实交代好了:3元一斤的糯米我买了5元钱只是用了一半,腊肉、腊肠各一条不知道有多少斤俩,虾米50g左右,香菇看下图,花生米50-100g左右(我上次花生米下多了,儿子很有意见说下次要减半),香菜或香葱适量。  
腊味飘香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腊味飘香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腊味飘香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腊味糯米饭有两种做法,一是炒,二是煮。两种做法我都试过了。如果要把煮的和炒的糯米饭做个比较的话,我觉得,炒的比煮的好吃些,香一点。只是,炒糯米饭要比煮糯米饭麻烦很多。首先,炒糯米饭要把糯米浸软,软到可以用两个手指捏成粉方可出水稍稍晾干备用
    做腊味糯米饭之前要准备好以上说到的那些材料。花生米要炒香或下油锅炸香,虾米洗干净晾干水,香菇用热水浸软切粒,腊肉、腊肠切肉丁或切肉片都可以。不管是煮的还是炒的糯米饭,都要将腊味爆炒出油后才放虾米、香菇炒一会儿再下花生米和浸泡好的糯米一起炒,直炒到糯米变成糯米饭就大功告成了。煮糯米饭相对来说就简单多了,你只需像平时煮饭一样放电饭锅煮熟直接和爆炒好的腊肉、腊肠虾米、香菇、花生米、香菜拌就成;或者把煮好放凉了的糯米饭和爆炒好的腊肉、腊肠虾米、香菇、花生米下热锅一起炒一会儿即成。
腊味飘香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腊味飘香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腊味飘香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吃完糯米饭,就说说腊肉的吃法吧。其实,腊肉蒸着吃炒着吃都美味。蒸腊肉有时候真的是太适合像我这样的懒人了,只需把腊肉洗干净切片放不锈钢容器饭开时直接放饭面蒸熟就OK了。至于炒,腊肉可以炒荷兰豆、西兰花、香芹、西芹、芥兰等。还有人炒菜心的,但我没试过炒菜心,我最喜欢腊肉炒荷兰豆。
 腊味飘香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892)| 评论(1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