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留一点自己的时间,记下此刻的心情,不管欢乐还是忧伤,都是生命永恒的绝唱—不同凡响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来是个不大不小的老板娘,再婚后就成了上访专业户了。 因为我的坚持,广州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都对我了如指掌,只要一听到我的声音,立马就能叫出我的“大名”来。

丹参田七煲老鸡,夏令汤水正当时(4)  

2016-06-24 15:26: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这款汤是丹参、田七煲老鸡或排骨。

    活血祛淤汤。

    特别适合女性、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类调理身体。 

    丹参、田七煲老鸡或排骨既能清热凉血,又能活血祛淤,补血和血,是夏日养心的靓汤之一。

  丹参性凉,有祛淤,清心除烦,抗菌、镇静、安定的作用;田七性温,生用能散淤止血、消肿定痛;熟用能补血和血。老药师的经验认为用于心血管方面时宜炒熟用。
   这款汤水我不是经常煲,考虑到体质方面的原因,我大概一个月才煲一次。有时候两三个月才煲一次。以前经常煲,因为家人有高血压的缘故。现在,我只是偶尔拿这款汤当消血脂,清血管用。不敢常喝,喝多了,身体会受不了的。特别提醒美女们,喝这款汤要尽量避开生理期。

    丹参、田七汤的份量我比较随意,一般是凭经验。丹参田七下多了,汤会有苦味,下少了,又感觉像是喝开水般淡而无味。所以,经验很重要。如果真要我给出个数字的话,我也只能是给个参考数:丹参30-60g,田七15-30g,红枣10-12粒左右,老鸡或排骨500-800克左右,生姜3-5片,蜜枣3粒。丹参切段或切片,田七切片或叫药材店帮忙打碎(田七不要打得太碎,参考下图)老鸡或排骨斩大件,将全部材料一齐放入沙锅内,按需加清水,首先调大火煲沸后,改用文火慢煲2-3小时。汤煲好熄火后再下盐调味。

    郑重提示:
    孕妇不宜饮用此汤。切记!


丹参田七煲老鸡,夏令汤水正当时(4)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上图:碗里的是田七。田七不要打得太碎,像碗里的那样就可以了。
下图:我还是习惯焯水,尽量减少一点汤里的动物油。

丹参田七煲老鸡,夏令汤水正当时(4) - 不同凡响 -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不同凡响欢迎你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670)|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